出生於果洛,吉祥嘿嚕嘎敦珠林巴認證尊者是自己前世上師的轉世,並舉行坐床典禮。尊者成年時,與恰穹首領的女兒結婚,現瑜伽士相,留長髮、著白袍。之後,敦珠法王一世給他一巴掌大小與自己樣貌相似的銅質塑像,說:

噶那巴 的化身阿伯亞 你如日月般的事業
總是不間斷弘揚偉大秘密的教法

依此,他被鼓舞隨學於阿邦仁波切、林珠貝瑪隆德嘉措等座下。後前往噶陀寺,獲得敦都多傑和隆薩寧波兩種伏藏法的教授和灌頂。同時,接受舊譯和新譯的灌頂和教授。於木拉寺、康薩寺和阿萬倉寺等地廣傳敦珠新巖傳和噶陀傳承的法教。為橋口的領主瓦修修法,消除被隱藏的詛咒時,湖水沸騰、咒物浮出水面。其時,盜匪們掠奪當地,他於定中敦請羅候羅護法,天空立即聚集一片黑雲,雷電交加,部分盜罪昏倒,部分祈饒,認知瑜伽世的力量而祈求原諒,應允後,恢復常態。當烈燄燃燒康薩首領的住所,他祈求尊者解救那些困在現場的人和財產,上師發出猛烈的「呸」音,以帽子敲打地上,火立即熄滅。

特別的是尊者的修行證悟,智慧已發揮,聞思修已圓滿。安多地區,知名上師阿秋倉仁波切倉邀請尊者到寺院給予很多的教授和灌頂。離開時,以阿秋倉仁波切懇求,尊者三次回馬祈願他的寺院興盛,此因緣應是阿秋倉寺院和教法興隆的原因之一。

同樣,尊者給予席欽瑪杜的轉世、學者瓦蒙班禪和日貢咒士多吉南賈很多灌頂、教授和口傳。此時期,尊者的教法在黃河沿岸很興盛,很多智慧的象徵和成就公開的出現,一些人覺得很訝問 : 「值得尊敬的上師!你成就的原因是什麼?」他說:

耶瑪伙
所有功德的來源是上師 如不斷的祈請
將輕易的得到共通與不共通的成就
請瞭解 幸運的善男子、善女人
不共妙乘的根本是菩提行 如長時練習願和行菩提心
廣大的事業自然而起
請瞭解 幸運的善男子、善女人
所有教法精要是大圓滿 如能練習立斷、頓超的口訣
無礙的將獲得即身解脫
請瞭解 幸運的善男子、善女人
透過這些教法 獲得各種成就的三徵兆
如你真實喜歡這些 可能達成極妙的成就
請瞭解 幸運的善男子、善女人

尊者著有各種的文章和完成偉大利益金剛乘的教法,其主要的傳記在果珠仁波切、咒士多吉南賈的詩集內。

回導師簡介
           
   
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第五世仁珍吉美熱殿
導 師 簡 介
第五世仁珍吉美熱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