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法脈簡介-傳承本尊介紹
觀世音菩薩蓮花王

【觀世音菩薩蓮花王簡介】

本法門及本尊

觀世音菩薩以大悲願力故,為了救渡娑婆無數眾生,依眾生因緣及根器而有種種不同化現,此處實修之法門觀世音蓮花王為蓮師八變中之蓮師蓮花王、也是紅觀世音菩薩,其與蓮師皆為阿彌陀佛之化身。

法界虛空智慧智光中 蓮花王尊身色紅一面

雙手合掌擁抱密智母 寂靜報身裝飾金剛座

外層蓮瓣八大菩薩尊 其餘諸佛菩薩無量繞

在法界虛空智慧的智光中,觀世音菩薩蓮花王微具忿怒像,身為紅色,一面二臂,具圓滿報身裝飾,雙手合掌,掌中有珍寶或牟尼寶,另有一蓮花梗從右邊長出在左邊向觀世音菩薩開著,與佛母雙運相。佛母右手持鉞刀、左手持頭蓋骨(嘎巴拉),只有骨鬘無其他裝飾,兩者以金剛跏趺姿坐於蓮花月輪上。
觀世音菩薩身之三處現三尊:頂上有阿彌陀佛、喉間馬頭明王、心間金剛薩埵,三者一起觀想,皆為單身相,持法器,裸身不著衣裝。
蓮花之外層蓮瓣上有眷屬八大菩薩,右手皆為布施印、左手法輪印,上有各種不同法器等。

修持此觀世音菩薩法門,祈請蓮花生大士和紅觀音,何時起分別念即刻轉化成觀世音菩薩或阿彌陀佛的意,能離開一切恐懼及分別念,消除業障,增長禪定力,積聚福德及智慧資糧,快速成就一切事業法,如破除下雪、冰雹、魔障等流年不利及障礙,轉化凶日,能防護流行疫疾的感染等保護自己與他人。

功德

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之功德如《大乘莊嚴寶王經》內云:

佛告善男子: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微妙本心,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脫。

善哉!善哉!善男子,汝能得是如意摩尼之寶,汝七代種族首當得其解脫。

善男子!彼時是(持)明人,於其腹中所有諸蟲,當得不退轉菩薩之位。

若復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身中項上戴持者,善男子若有得見是戴持之人,則同見於金剛之身。又如見於舍利萃堵波,又如見於如來,又如見於具一俱胝智能者。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而能依法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人而(得)無盡辯才,得清淨智聚,得大慈悲。如是之人,日日得具六波羅密多圓滿功德。是人得天轉輪灌頂。是人於其口中所出之氣觸他人身,所觸之人發起慈心離諸瞋毒,當得不退轉菩薩,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此戴持之人以手觸於他人之身,被觸者速得菩薩之位,若是戴持之人,見其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異類諸有情身,如是得所見者,悉皆速得菩薩之位。如是之人而永不受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而得不可思議相應。

六字大明咒咒字之表意

為以六種智慧來對治六道眾生不同的煩惱:

「嗡」:白色之平等性智光,淨除在天道中之驕傲及我執,斷除墮落、變異之苦。

「嘛」:綠色之成所作智光,淨除阿修羅道中之忌妒,斷除鬥爭之苦。

「呢」:黃色之自生本智光,淨除人道中之無明及貪欲,斷除生、老、病、死、貧苦之災。

「唄」:藍色之法界體性智光,淨除畜牲道中愚癡,斷除闇啞苦。

「美」:紅色之妙觀察智光,淨除餓鬼道中之慳吝,斷除饑渴苦。

「吽」:黑藍色之大圓鏡智光,淨除地獄中之瞋恨,斷除熱寒苦。

持誦此六字咒即能斷輪迴、出三界、證聖果。

結論

總言之,若有念此難得值遇之六字大明陀羅尼一遍,如同諸佛菩薩親臨灌頂,所獲功德利益不能數其數量:
是人當得一切如來以衣服、飲食、湯藥及座臥等資具一切供養,壽命、福德增加,財富充盈;可去除無始以來的業障,遠離病苦、貧窮、恐懼、顛倒、怖畏、非時死及諸橫難。臨命終之時,時刻憶念修持能不生諸痛苦,封閉下道諸門,得以受生善道,來世具足長相莊嚴、聲音悅耳、得善師攝受、門第高貴等諸種美德,善於從事利生事業,得以接觸佛法,亦可超越世間的成就,福慧具足,所求滿願。
配帶六字大明陀羅尼在身上者,是人不染著貪瞋癡所生諸病。

持六字明咒者於三門,身體疾病及障礙淨除;語業淨化,種下妙音的種子;意之無明、愚癡淨除,得佛菩薩智慧的加持。凡夫之身口意轉化成佛菩薩之身口意三金剛,貪、瞋、癡三毒不能染污,猶如紫磨金寶,塵垢不可染著。其氣息觸及他人,他人最終亦得證果。

凡有人或非人「見、聞、想、觸」(看見、聽到、憶念、觸及)六字大明咒,即刻種下成佛菩薩的因。
只念誦一遍明咒,即可獲得無量智慧,最終將升起慈悲心,且圓滿六度波羅蜜;更將生為轉輪聖王,達到不退轉的菩薩境界以至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