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法脈簡介-傳承本尊介紹

喀什米爾班智達釋迦室利傳規


【綠度母簡介】

法門簡介

聖救度母,簡稱度母,梵音譯作"多羅",又名多羅菩薩或多羅觀音, 為觀世音菩薩的化現,屬蓮花部,怙主為阿彌陀佛,為藏傳佛教重要本尊之一。
《度母本源記》說: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已普救無數眾生,某日以慧眼觀察六道,發現苦難的眾生並未減少,頓生憂惱,雙眼流出眼淚化成蓮花,左右二眼之蓮花各化成白度母及綠度母,從此這位度母開始廣度眾生,以其名稱普聞十方世界,諸佛齊來為他灌頂,異口同音讚歎並稱之為‘度母’,意謂‘救度一切眾生之佛母’。此為‘救度佛母’名號的由來。
聖救度佛母共有二十一尊化身,簡稱二十一尊度母,《綠度母頌》中說及:「二十一度母為綠度母不同功德化現之佛母。」   

身相簡介

綠度母現十六妙齡女子相,以全身為綠色故稱綠度母。一面二臂,寂靜慈悲相,頭戴五佛寶冠,身上有綢緞等圓滿報身佛的十三種裝飾:寶冠、短中長三種項鍊、手環、耳環、腳環、上衣、下群、絲帶等五種綢緞衣物、珍寶都圓滿。上穿各色天衣、下著重裙以為莊嚴,於蓮華月輪上菩薩座姿,右足彎曲於前,左足內彎。右手向外布施印持烏巴拉花置於右膝上,左手三寶印持烏巴拉花於胸間。

功德

以度母對末法時期特別發願故,為適合每個人修持、加持特別迅速之法門,免於八難、離十六怖畏為度母之主要事業功德,略言為:

1. 迴遮各種不祥。

迴遮末法時期心術不正的人,以法力或政治手段等方法害人,唸此咒語能消除一切誅法的傷害。
平息各種各樣的流行病、爭論及戰爭。
淨化外四大地水火風的傷害和命難。
消除有形或無形眾生的障礙,如病、魔、動物或蟲類等有形或無形、人或非人的各種障礙,成熟內心的快樂。

一般龍族所起的如痲瘋等皮膚病,唸度母咒語、藥物配合觀想,迅能除病。
平常配帶度母的護輪,不論是行者或具信者在作世間或出世間的種種善業出現障礙時,會保護以遠離障礙一切行事平安順利。遇到強盜搶奪或小偷偷竊三寶所依時能轉危為安。

2.消業及增壽之殊勝

不自在、無法安定的心令安定自在,不論唸咒或作度母相為懺悔及淨除罪業之利器,未來往生三十三天或極樂世界。

人壽不長時,誠心唸頌咒語祈請度母可以消除魔障、延長壽命。
以修持度母的淨水,清洗有情的眾生或不淨山水等一切會淨化,病、魔等障礙會消除,壽命和福報都會增長。

3. 二智迅成之法門

食用修持度母法門作成的智慧甘露丸,不斷唸頌度母咒語祈請增長智慧,能迅速進入甚深、明亮、利、速的智慧。

以度母法門配合生起和圓滿次第修持,能淨化煩惱,?長智慧及定力,今生証悟大手印獲得成就。

4. 除障及淨化迅速的法門

依度母法門事業部開光的佛像修持,一切福德都會增長,行者咒力會增加,凡事能逢凶化吉,諸業圓滿成就。修持度母,能消除蒙受冤獄或毀謗等,或雖曾犯錯,但以破惡力誓願懺悔、不再犯,以決心和確定心修持度母法門,監獄之災能化解。

5. 財富及名望增長

供奉度母寶瓶、持誦度母咒語,能獲得人和非人的尊敬,增加財富,除貧增財,一切受用、名聲、地位等都圓滿。

功德殊勝不及備載,唯以信心修持,一切所祈圓滿,遠離恐懼顛倒怖畏諸橫難。總言之,修此法門,迅速消除各種災難、增長福德、延長壽命、廣開智慧、共通八成就和不共通的成就等都會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