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法脈簡介-傳承本尊介紹
極密口訣部悉地寶藏舍之蓮師十三本尊

【極密口訣部悉地寶藏舍之蓮師十三本尊】

法門由來及功德略述

不可思議諸種遍主蓮花王,為了攝受雪域藏傳佛教行者而言之口訣,持明上師成就儀軌【上師如意寶鬘】百多殊勝法門伏藏中極精要之部份,蓮花生大士前往拂塵洲時期,於貢唐山隘處,為極疼愛之天子牟赤贊普遺囑式所傳之祈請文,稱為【祈願任運】。

(壹、外祈請部及內成就部)
西藏如拉克埋藏之法門,隱居士桑波札巴所取,咕滇巴大師由空行文字中譯成藏文。經由真實佛化現諸持明聖者,關於口耳相傳祈請文之灌頂。

(貳、密成就部,稱為後經集。)
阿里班禪貝瑪旺嘉所取之【持明皆集】,此法門除意伏藏及黃紙之差別外,傳承融合。

(參、極密成就部,稱為極深如意寶或所有悉地來源之寶藏舍【悉地寶藏舍】。)
傳承等雖與上述相同,但尊相、咒語及圓滿次第極特殊,不可思議之法門。
此法取藏者於大取藏師嘉聰寧波預言中記載:「噶陀南方珍寶名,奇妙具智及悲願,若遇吉祥怙主法,迅速獲得勝成就。」
取藏師明珠多傑預言中記載:「噶陀之方 出現我化身,或能降伏達喇陸貢魔。」
若比多傑取藏之巖藏法【金剛手法門】預言中記載:「伏藏聖地卓洛之附近,出現名為巴或旺聖者,具痣項鍊教法傳於彼。」
達倉多傑卓洛之秘密預言記載:「蓮師化現黑行者加持,入於虛空藏師意之光,出現噶陀南方神山邊,名有旺或諾布具大願,不高不矮堅固金剛身,氣脈明點無垢聚 空行。」
如是許多具量的成就者所讚嘆諸持明轉輪王吉祥金剛壽自在寶(巴多傑才旺諾布)或光明如來藏欲藏力,天竺聖地阿闍梨黑行者及努˙虛空藏(努˙南開寧 波)大師合一的化身,斷証的一切功德等同於聖地諸大導師,其意甚深伏藏教規即此法門。
明珠多傑之伏藏法【密慧儀軌】中說:「在此雪域之國土,埋下大小俱胝藏,祈願善緣者相遇,發願六道能解脫,有些交付虛空神,有些交付地神龍,有些具誓之徒 眾,頂上置予慧金剛,誓言甘露使其飲,祈願囑咐詞不忘,埋藏阿賴耶識海。」
如此所說大持明之王(仁珍才旺諾布)多次親見蓮花生大士,獲得灌頂及加持,是為 不共意伏藏法。

此次之灌頂法門為大持明尊(仁珍才旺諾布)之取藏法及同一智慧化現之取藏師若比多傑於不變常旋之湖中公開取出之【上師諸佛總集】加持之河合一傳授。

如此獲得的功德於【悉地寶藏舍之根本金剛頌】云:「上師成就總集珍寶法,其法生咒圓次為根本,十三成就火鬘及藥師,持寶鼠尊迴遮戰病餓,金剛骨鬘威壓獅吼 尊,開藏隱地安渡曠野難,蓮花金剛黑馬鳴卓洛,消除四大強盜敵災難,觀音阿彌陀佛普賢王,消除死亡中陰諸苦難,一切體性根本上師尊,修此蓮師加持無遷 見。」
此法為諸蓮師意成就儀軌中最殊勝者,僅一開啟,其地戰難延後、五穀豐收、風調雨順。對此法僅起信心,往生極樂剎土。
蓮師又說:「我修成就一切佛,我見親見一切佛,我為如來之總集。」如此等具今世及究竟之不可思議功德。
傳授如是加持特殊,以具善緣之法主、大聖者眾親口傳 授、親耳相聞,深道上師心要、空行親口氣溫未失之甚深灌頂,阿闍梨事業已圓滿,弟子應造之業供曼達拉,此乃錫度巴名為貝瑪所作,書記者達納尼瑪嘎亞書寫, 芒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