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法脈簡介-傳承本尊介紹
卡雀(那洛)空行母簡介

【卡雀(那洛)空行母簡介】

部份內文摘錄自噶陀仁珍千寶六世開示﹝2007年於妙乘法苑﹞

薩迦巴十三金法之三空行母類之一,獲得出世間殊勝成就的法門。金剛瑜伽母的所有教授以及二次第修持都源自佛陀金剛持。當年佛陀現為本尊嘿如嘎的形象而宣說。

本尊身相

一面二足赤裸立於二層相疊三角形法源蓮華日輪墊上,右足伸踏立於紅劫相母乳上,左足屈鎮立黑怖畏王後腦,身色紅如劫火,具威嚇光。二臂三目觀清淨空行,右手持金剛杵為飾之鉞刀伸舒於下,左手承托盈血顱器於上仰口迎受,左肩荷金剛杵為飾之天杖,繫?鼓鈴鐺及三幅幡飄垂,黑髮光澤下覆及腰,妙齡年華,妙欲腴(ㄩ)乳,具生樂姿態,五枯顱頂嚴,五十枯顱瓔珞,赤裸五印莊嚴,毗盧遮納頂嚴,安住於智火熾燃中。

功德

《勝樂略續》中說及此法門的利益十分廣大,可略攝為以下主要幾種。

1、末法時期能迅速獲得加持及成就的法門

修習此法門即得到諸佛甚深廣大的加持,有緣者到迅速獲得世間及出世間的利益,上根者特別不捨肉身直登空行淨土不可思議之利益,中根者依照具德上師口訣,不斷唸誦咒語,夢中或臨終蒙本尊及眷屬呼喚,接引往生空行淨土,下根者在中陰獲得空行母的加持往生空行淨土。即使是違犯三昧耶戒而墮入地獄者,空行母也會用盡一切方法加持,使其過去世的微弱善根成熟,快速脫離地獄而往生空行淨土。

2、一切密法的精髓

此耳傳金剛瑜伽母法門為勝樂、密集及大威德等密法的總集、所有密法的心要教授都攝在此法門中。

3、易修易成就的法門

此法門為轉化心輪殊勝及秘密心壇城的修持,相對於其他本尊,簡單明瞭,二次第同時觀修易於修持。咒語為億萬空行之總咒,持此一句即具眾多真言的功德,《勝樂根本續》中說:「即使念誦的人定力低下,僅僅持誦金剛瑜伽母的咒語就能獲得種種成就。若對金剛瑜伽母及咒語具足堅信,僅僅念誦咒語也能獲得證悟。現世中的世俗願望如求財增福、消災解厄、良緣及開智慧等,靠此咒語即能完全承辦。

4、與末法時期特別相應的法門

末法時期眾生貪慾熾盛,此轉化貪慾為樂空無二之智修持的法門,迅能斷除煩惱、所知二障快速成佛。以本尊之願力,因此越是末法之際,本尊的加持越大、越易相應,此勝樂壇城是唯一未被收回仍存在世界上的壇城,所以現在的眾生與勝樂和金剛瑜伽母都有特別的因緣。

概言之,本尊屬蓮華部之佛母,精進唸頌此咒語,對於陽上之人各種世間的障礙自然消除、所求都能迅速成辦,修行上共通的世間及不共通的出世間成就自然現前。對於亡者以其功德殊勝引領蓮華部空行淨土無疑。實為冥陽二利不可思議之法門。

勝樂法共有魯伊巴(魚腹生)、織布巴(金剛鈴)、那波巴(黑行者)三支法脈,後兩支系的本源為魯伊巴。因此魯系法脈十分重要且源遠流長。

勝樂金剛主尊身呈青色,四面各其三目,四獠牙外露,十二隻手、二足,頭戴骷髏冠,頂髻有摩尼寶,以半月為飾,下著虎皮裙,與金剛亥母現雙運相。勝樂身表佛位七支金剛身,四面表四無量心,佛身青色象徵性空,明妃紅色表大悲心,雙身擁抱表悲心與空慧和合,十二手表十二因緣,雙足表真俗二諦,腳踏自在天與母,表超越世間和寂滅的無二涅槃。

頭帶五骷髏冠表五方佛,手飾、項鍊、衣裙、腰帶等表六度等道位及果位的無量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