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法脈簡介-傳承本尊介紹
近傳八大嘿嚕嘎身壇城

 

【近傳八大嘿嚕嘎身壇城法門簡介】

出自毗盧遮納意化身之取藏師貝瑪德清林巴取藏的【教集心要如意寶】,收錄於【大寶伏藏論】內。其後由德清林巴伏藏師兩位兒子秋窘貢伯、貝瑪旺加及侄子仁珍千寶二世(才旺諾布)、近代的蔣貢康楚仁波切等彙整、延續至今。)

八大如來寂靜尊的顯現為大乘經典共同的八大菩薩,現為忿怒尊者稱為八大飲血尊,即真實意、文殊身、蓮花語、普巴事業、差遣麻摩、甘露功德、供讚世間、猛咒詛(ㄗㄨˇ)詈(ㄌㄧˋ)合為八大嘿嚕嘎(飲血尊)。八大菩薩實已成佛但現為菩薩相,在此以其果位而名八大如來。

八大飲血尊:(出世間法)

身之行法-妙吉祥嘿嚕嘎

語之行法-蓮花嘿嚕嘎

意之行法-真實意嘿嚕嘎

功德之行法-甘露嘿嚕嘎

事業之行法-普巴嘿嚕嘎

(世間法有三)

召遣非人-圓滿明王

猛咒詛言-千秋嘿嚕嘎

供讚世神-包千嘿嚕嘎

以意識而言,基與道的階段為八識,果的階段中八識清淨為八種智慧。顯現智慧的法門佛說了八萬四千種,其內密部最珍貴稀有,賢劫千佛中唯三佛演說。密續分四部,尤以無上密續最殊勝,於藏傳佛教前譯寧瑪法規中,分修部與經部二,修部直指有關八大如來法門,法內隱藏很多大德成就的捷徑,此分遠傳與近傳,

依取藏法門的內文而分上師、本尊及空行八大嘿嚕嘎,此次所傳為持明父子(貝瑪德清林巴、噶陀仁珍千寶二世˙才旺諾布)傳承取藏之《教集》,屬於也是唯一具足之空行八大嘿嚕嘎法門,主為有相圓滿次第含氣、脈、明點等修持。


功德:

《八大嘿嚕嘎集會》云:「未來五百末劫時,邊地鬼眾部多及,中原妖魔合力起,入於行者心不善,入於凡夫惡不斷,僧人夢中猴與雞,放逸散亂心粗躁,其時對治力本尊,普遍皆未能調伏,外相菩薩內持明,秘密猛烈熾燃尊,善逝圓滿八修部,大德集會成就法,降伏邪引必無疑,極其保密自修持,為利教眾發大願。」

如此,末法時期引生的文明病如躁鬱、憂鬱及精神分裂諸症狀,其他如腦膜炎、癌症、愛滋病、黑死病等各種流行的瘟疫,修持八大嘿嚕嘎,以其禪定、咒語、手印、藥物同時並進能對治,必有相當之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