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介紹
最新法訊
特別資訊
最新開示
學術研討
發心籌贊
首頁
 

 

   
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轉經輪簡史及利益》


初、來源:

觀音菩薩曾對龍樹授記:「龍宮中的龍菩薩,擁有一座轉經輪;任何眾生只要見到、聽到、想到、碰觸到,即能從下三道的痛苦中解脫;如果您能獲得此座轉經輪,就可利益無量眾生。」於是龍樹菩薩前往龍宮,告訴龍菩薩有關觀音菩薩的授記,並請求給予此座珍貴的轉經輪。

當時龍菩薩說:「此座珍貴的轉經輪,是由過去佛燃燈佛時賜予龍族的,具有大威力,能令六道眾生從極大痛苦中解脫,同時也可保護龍族。」在給予龍樹菩薩此座經輪的同時,並告知可利用四大,轉動此座珍貴的轉經輪以利益眾生。後來,龍樹菩薩將此轉經輪交給獅面空行母,傳入西藏,普遍於藏區各大小寺院及男女老幼。由藏密成就者流傳下來的轉經輪很多,密宗始祖蓮花生大士曾傳下各種不同轉經輪,阿底峽尊者、馬爾巴等大師曾傳下一些轉經輪,並曾提到轉經輪功德殊勝、不分根器,凡夫以此持誦咒語或佛號時,縱有任何妄念、妄想、瞋念或忘記迴向等過失,亦不會損及轉動經輪的各種功德利益。噶陀派的虹光身成就者白瑪敦都曾於定中,親見觀世音菩薩和蓮師手拿轉經輪,給予傳法,並說:「你應作一些轉經輪,可以利益很多眾生。」後來,即以這些轉經輪利益很多凡夫俗眾。

次、如何觀修轉經輪:

一、應發四無量菩提心「願眾生具足樂及樂因 願眾生遠離苦及苦因 願眾生永不離無苦樂 願眾生離愛憎住等捨」。

二、觀轉經輪放光,帶回六道眾生的所有痛苦、惡習、染污,融入轉經輪中,轉動經輪時,觀想所有眾生的惡業、習氣、染污都被洗滌、燃盡而粉碎。轉經輪再次放光,使眾生心中深植菩提心、成就息增懷誅四事業、圓滿六度波羅蜜。

三、口誦六道解脫金剛咒『阿阿 夏沙 瑪哈』或其他心咒。

四、迴向。將轉經輪、持咒及觀想等善業功德,悉皆迴向十方、六道有情速成無上正等正覺,如此的迴向:『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 凡彼一切常修學 我今迴向諸善根』。

參、轉經輪的功德利益:

轉經輪即以清淨惡業、積聚功德著稱。

經云:「轉經輪是為了利益末法時期眾生的一種特殊方便法門,轉動一次經輪的功德,如同見到千佛一 般。」

經亦云:「任何人供養或更換轉經輪的經布,五百生都可得美麗的衣服,而轉經輪可以清淨所有奇怪的疾病及邪靈的障礙。」

又云:「任何使用轉經輪的人,皆為四大天王、十方護法所護佑,同時也可清淨五逆罪與十不善業,淨化此輪迴,臨終時往生阿彌陀佛淨土。」

肆、本寺每一轉經輪內裝有無數各本尊心咒,包含:

蓮師、空行總集心咒 168000遍

阿彌陀佛心咒 168000遍

長壽佛心咒 168000遍

觀世音菩薩心咒 168000遍

忿怒蓮師心咒 168000遍

普巴金剛心咒 168000遍

作明佛母心咒 168000遍

般若佛母心咒 168000遍

財源佛母心咒 168000遍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168000遍

獅面空行母心咒 168000遍

光明佛母心咒 168000遍

度母心咒 336000遍

六道解脫金剛咒 2688000遍

祈願諸位大德善業增長、福慧圓,一切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 妙乘寺 ─敬書

中華民國九十年九月九日(普巴佛曆288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