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法脈簡介-傳承本尊介紹

(醫方明)宇妥心要傳承略述


【(醫方明)宇妥心要傳承略述】

為欲習四部醫典之前必要獲得之灌頂

傳承略述

傳承一、上師(親教師)圖滇諾布座下得到宇妥心要大部分的口傳。

傳承二、 伏藏師康倉大師座下得到藥師八佛及宇妥心要耳傳等灌頂及講解。

傳承三、 貝諾法王座下得到大寶伏藏內的宇妥心要灌頂。

傳承四、 成就者白雅仁波切座下獲得灌頂和口傳。

傳承五、 尊者御醫座下獲得宇妥心要的口傳及講解。另於其餘諸多上師座下獲得此灌頂、口傳及講解,獲得灌頂計十餘次、四次的講解,並曾作短期的閉關。

宇妥心要全集口傳內容,分為三部:

一、廣軌事業部,內容: 宇妥-心要總目錄。 常修儀軌。 無死甘露寶瓶。 傳承祈請文。
祈請文及祈願文。 廣軌如意樹。 具誓護法儀軌。 三根本酬補。護法簡軌。 薈供道歌。
藥叉金剛護摩廣軌。 護法總軌。 孜瑪入護法供養文。 長壽五母及十二寧地母供養文。

二、煉藥甘露部,內容: 宇妥- 煉藥仙人意莊嚴儀軌。 灌頂總軌甘露河流。 息業火供智慧鏡。
增業火供福德山。 懷業火供勾三界。誅業火供末劫火。 開光儀軌吉祥妙欲。 十六天女供養鬘。 續部開光供養鬘。

三、實修導引部,內容: 宇妥心要或功德怙耳傳實修講解。 製作朵瑪圖案。 外內密上師瑜伽法實修筆記。
上師實修導引文成就海。心要上師加持成就目錄。 上師瑜伽法歷史介紹。 上師成就法門灌頂廣大大樂。
上師成就了義灌頂。 上師成就三昧耶金剛結。 三昧耶教言明燈。 上師外成就儀軌如意寶。 內成就儀軌妙欲之源。 密成就儀軌速渡有緣。 總合成就儀軌智慧輪。 殊勝成就迅速空行母廣軌。 殊勝成就簡軌。 五方佛現証儀軌。 外成就教言成就之湖。 密成就教言大樂之道。 功德怙耳傳密成就儀軌。 外供養食子簡軌。 供養食子廣軌。 三根本酬補光網。 上師成就儀軌圓滿次第三身自現。 幻輪根本頌。 直指本性輪涅自解脫。 除身四大不調訣竅。 除密魔訣竅。 修道驗証分別明燈。 成就儀軌傳承祈請文。 上師瑜伽加持之河流。 常修簡軌。 心要食子供養文。 功德怙主讚歎文。 長壽灌頂降伏四魔簡軌。 長壽灌頂降伏四魔廣軌。 火供儀軌誅業成就。 護輪救苦諸難。天女神通儀軌白銀鏡子。 天女神通灌頂母子相會。 鎮壓魔障儀軌法力金山。 黃色仙人神通儀軌如意寶。
功德怙心要俱誓護法現証儀軌。 九尊俱誓酬補儀軌。 九尊俱誓供養、讚頌、催請儀軌具毒利刃。 九尊護法儀軌利刃輪。 護法簡軌迅速雷光。 九尊俱誓密咒命要明點。 近傳圓滿次第祈請文。 施身法簡軌。 醫方明興盛祈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