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龍欽傳承】

龍欽為西藏有名大成就者龍欽巴大師的名字,以尊者的成就偉大不可思議,故以其名為傳承名,實為佛教傳承,為由普賢王如來以來直至今,無間斷清淨傳承。

普賢王如來 →五方佛 →金剛薩埵 →十二佛 →極喜金剛 →蔣巴喜寧(曼殊目乍) →喜如桑哈 →嘉那蘇乍•蓮花生大士•比瑪拉目乍 →毘盧遮那•移喜措嘉佛母•寧丁增桑波 →比頓住汪丘 →珠敦仁欽巴 →蕩馬倫佳 →吉尊桑給汪丘→佳哇香敦→開巴尼布 →咕嚕究貝 →池汐桑給夾巴 →竹欽美濃多傑 →葛瑪拉渣 →龍欽巴大士 →堪千恰達倫珠 →渣巴哦瑟 →初西桑傑奔波 →達哇渣巴 →根桑多傑 →根嘎蔣稱 →拿措仁珠 →丹增渣巴 →多阿滇增 →真律倫珠 →久爾美多杰 →嘉西仁欽南佳 →染見木哦金秋渣 →染見木休日那塔 →伏藏大師-吉美林巴 →吉美嘉維尼固 →渣巴智仁波切 →堪布 妙喜龍得仁波切 →噶陀堪千阿噶 →夏札 仁波切(桑吉多傑)•康倉大師 →仁珍貝瑪旺晴

 

【法王針對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的釋疑】

1.唯有受過總寺統權及授權,才能稱之為分寺!然法王家鄉的木拉寺,百年來不曾參與政權或接受統治,是少數完全獨立的寺院(詳情請見妙乘法音第七期─木拉寺簡史、1819年仁珍千寶傳承的札噶秋吉旺秋所撰的《才旺諾布大傳》、噶瑪成利敦珠自傳)。而妙乘法苑並非噶陀總寺授權,更無絲毫瓜葛!

2.雖然有噶陀法脈,但就儀軌、傳承宗旨、傳規來說,亦是截然不同!列如:1976年達蘭莎拉的西藏圖書館出版─《噶陀全集》第三冊明署:噶陀仁珍千寶的傳承,經部依覺饒派、密部依寧瑪派,如大手印依竹巴噶舉、大圓滿依隆欽傳承。修法儀軌部分依才旺諾布本身的伏藏全集、嘉春寧波、貝瑪德欽林巴三種、佛法見地則推崇他空中觀。因此,成利敦珠仁波切撰寫的仁珍千寶祈願文為:

了義他空中觀殊勝見

甚深道大手印方便行

融於究竟光明大圓滿

勝大持明(仁珍千寶)教法願興盛

3. 法門為:上師部分依蓮師的十三本尊、本尊部分主依普巴、真實義、憤怒蓮師、空行部分依紅度母、俱生度母、密慧佛母、護法部分乃九面十二臂羅?羅、玆瑪入護法;阿?縣的覺饒派色寺有部分主修、香巴噶舉則佔大部分、噶舉派的瑪哈噶拉傳承大部分亦是!且目前世界上留存的多羅那他全集傳承,皆是當時才旺諾布所弘傳…

4. 傳承的流佈:西康的札瑪寺(才旺諾布全集中,歷史、文學、書信的傳承,僅為上部所有,康區傳承只有佛法修持的部分)、甘肅的木拉寺、四川的新譯派八棒寺和色寺、青海的熱貢咒院、尼泊爾的札噶寺與度母寺、洋列秀寺(1993年夏札仁波切指示,務必將此傳承廣弘及流傳,遂親自率眾迎請札噶寺的久美仁波切,傳才旺諾布的上部傳承)西藏普藍的邦巴山寺、門巴與落巴地區的寺廟等等…可以說仁珍千寶傳承主要在覺饒派和噶舉派中,然而噶陀總寺唯有十三大導引中的《三寶總集生起導引》外,並無任何修仁珍千寶傳承的法門。所以雙方相互有甚深的法緣及影響,但於行政管理方面無任何關聯!

           
   
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大圓滿龍欽傳承
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簡介
法王針對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的釋疑
傳承始祖傳
傳承本尊介紹
   
導 師 簡 介
噶陀仁珍千寶傳承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