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龍欽傳承
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簡介
法王針對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的釋疑
傳承始祖傳
傳承本尊介紹
   
   
 

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
南區:TEL:(07)555-3249

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簡介(簡稱仁珍傳承)

傳承持有者及立宗略述

蓮師二十五位心子之一南開寧波的化身、一百零八位伏藏師中強秋林巴的化身 - 噶陀仁珍千寶二世˙仁珍才旺諾布雖然無數次在修行的定中或夢中親見本尊及上師們之傳授,但在自己的傳記中提到:「我的傳承及授受的法門,如果有「人」的傳承,會選擇以「人」的傳承為主。」

此傳承立宗所依為︰

見地部份,經部傳承所依為覺囊派的他空中觀;

修部密續所依為寧瑪巴隆欽傳承的大圓滿法,大手印的傳承為香巴、竹巴和噶瑪噶舉;
宗派為蓮花生大士、無垢光尊者(即隆欽巴尊者)和寂靜藏(十五世紀的印度大師,為多羅那塔大師的上師佛藏大師的上師)的傳承。

不分宗派,對各派都持有一份清淨心,而以蓮花生大士為生生世世的上師。以此,成利敦珠仁波切撰寫的仁珍千寶傳承祈願文為:

了義他空中觀殊勝見•勝深道大手印方便行

融於究竟光明大圓滿 •勝大持明(仁珍千寶)教法願興盛

修法儀軌主依:仁珍才旺諾布本身的伏藏全集、貝瑪德欽林巴、嘉村寧波取藏法三種。

上師部法門,主依寂靜蓮師、蓮師十三本尊等;

本尊部法門,主依八大嘿嚕嘎、普巴真實意合修、金剛薩埵五次第、忿怒蓮師、文武百尊等;

空行部分依密慧佛母、諸事成就(立姿)度母、面色(白)度母、紅度母等;

護法部分乃誅業圓滿之九面十二臂羅侯羅、九面十八臂之一髻佛母、俱生金剛及孜瑪入護法。

阿貝縣的覺囊派色寺部份主修的法門如勝樂及時輪金剛、香巴噶舉大部分的法門、噶舉派的大部份的瑪哈噶拉傳承及目前仍存留於世的多羅那他全集傳承,都由才旺諾布延續弘傳下來。

傳承殊勝及流佈概況

創宗祖師仁珍才旺諾布尊者傳承之殊勝有三:

1.同一法門在多位不同上師座下獲得。

2.於定中或夢中,多次親見傳承祖師直接灌頂及傳法。

3.於修持本尊的定中,親見本尊再次給予灌頂及傳法。

此傳承為融合遠傳、近傳、淨相傳無誤清淨之傳承。

依才旺諾布全集,其傳承流佈分上部衛藏及下部康區及安多地區、南部傳承三部。歷史、文學、書信的傳承僅為上部傳承所有,康區及安多、南部傳承只有佛法修持的部分。

尼泊爾的札噶寺與度母寺、楊列修寺(1993年夏札仁波切指示,務必將此傳承廣弘及流傳,遂親自率眾迎請札噶寺的久美仁波切傳才旺諾布的上部傳承)西康的札瑪寺、甘肅的木拉寺、四川的新譯派八棒寺和色寺、青海的熱貢咒院、西藏普藍的邦巴山寺、門巴與落巴地區的寺廟等均有部份以上二傳承。其他如竹巴噶舉及覺囊寺也仍修持仁珍才旺諾布續傳之法門。

仁珍千寶傳承主要存續於覺囊和噶舉派中,噶陀總寺除十三大口訣導引中的《三寶總集生起導引》外,無任何修仁珍千寶傳承的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