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勝因緣
乘願而降生
人間苦折磨
學佛顯密門
唯師命是從
日夜勤精進
嚴守三昧戒
覓修道法侶
開啟妙法門
堅忍修苦行
金剛橛教授
降伏苯教徒
成就後苦行
蓮師的離去
慈善的苦行
結集師伏藏
成就佛果位
祖師略傳 天空舞者:依喜措嘉佛母略傳
Kathog Rigzin Chenpo Dharma Association 噶陀仁珍千寶總網 版權所有
總會:台北市汐止東勢街201巷307號
/ TEL:(02)2691-3004
中區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 TEL:(04)2563-0771•大里華嚴精舍/TEL:(04)2481-1529
南區:TEL:(07)555-3249
           
   
   

第十二章 降伏苯教徒

苯教徒意圖將佛教趕出西藏,強迫藏王舉行辯論和神通的比賽,輸者將被全面摧毀,而贏者將得到全國的信奉和推廣。苯教徒認為佛教徒絕不可能敵過他們的神通和技巧。
比賽論辯時,佛教譯師和學者大獲全勝,佛母和苯教瑜伽女對辯,也贏得勝利。「佛教徒已經獲勝,我們想要修行佛法。」大部分民眾皆如此說道。

比賽悉地時,苯教徒依舊慘敗,他們心懷不軌而下了九道惡咒,擊倒了九位年輕的和尚。佛母吐了口沫到每位和尚的嘴裡,他們復原後,在智慧的競賽中展現出更大的善巧,苯教再度失敗。佛母以威嚇的姿態,將無名指指向施惡咒的九位幻師,喊「呸!」九次後,他們都麻木的失去意識;再唸九次「吽!」他們又甦醒了。佛母以蓮花坐姿展現她對物質力量的完全控制,右手指尖旋轉五色火輪,左手指尖旋轉五色水輪,將大石頭像捏奶油般地鑄造出各種不同的形相,又射出二十五個佛母的幻影……

「這些苯教徒連女人都打不過!」民眾說道,並表現出對佛教崇敬的神情。本來不信佛教的民眾也被改變,他們認為,如果一個女人都能具備如此高超的能力,那佛陀的力量必定太偉大了。
苯教徒眼見局勢全都倒向佛教,說道:「明天我們九位幻師同時各自喚下一道雷來,把桑耶變成一堆灰燼。」佛母聽後,便將他們繞在無名指尖,持威嚇姿態,把他們拋到毀壞的苯波聚落;並召喚十三道雷電打到苯教徒的頭上,使他們心懷悔悟的回到桑耶。

苯教徒慘遭挫敗後,將面臨驅逐,一些苯教大臣並不甘心,準備把詛咒物拋入地、水、火之中,放出十八套魔幻之力,企圖毀滅西藏。藏王得知,請求蓮師協助,蓮師保證一切都將沒事,並吩咐佛母保護他們。佛母便在寶塔附近開顯普巴金剛壇城,修持金剛橛儀軌;七天後,本尊現前,此成就的悉地具有令敵人自我毀滅的力量,於是苯教開始自己破壞自己,仇視佛法的大臣很快就死去,其他苯教徒的命運,藏王則決定由蓮師裁決,蓮師說:「溫和的苯教具有與佛法一致的信仰,所以改信佛法即可;頑固的苯教(40)都是狂熱的極端分子,殺死他們沒有任何利益,應發配邊疆。」

從此,西藏境內、康地,都充滿如來的教法;僧伽團體、寺廟和禪定中心,也如雨後春筍般地在各地興起。

 

40.溫和苯教結合佛法,演變以後的黑教